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子博客

梦蝶——前世今生,谁是真我?

 
 
 

日志

 
 

(原创)江城的霾  

2017-01-13 14:05:38|  分类: 杂文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城的霾

                                   文/平子

 

“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李白美丽诗句里的江城,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湖北武汉。武汉的发展日新月异,口号也是“每天不一样”。唯一一样的就是经常出现的十面“霾”伏。

江城的霾,有点特别,和别处的霾有些不同。北方的霾,浑厚、浓烈、凶猛异常。东北的偏金属味,西北的偏煤灰味,让你一吸就晕,当然重口味的除外。而江城的霾,却清淡、湿润、不愠不火。看近处的人,绝对看得见,又看不清人家脸上的痣啊、斑啊、疤啊,仿佛个个都是仙子下凡来的。看远处的景,自然如同海市蜃楼,天宫奇苑。

看看别的城市,凡有霾天,百姓皆戴口罩,而在江城,口罩却不够畅销。湖北可是“千湖之省”,这么湿润的霾,帅哥美眉都争相露着俊脸,把这霾当做“美容蒸汽仪”。听说自从江城有了霾,相亲成功率提高了十几个点呢!

现在,江城正在跻身全国一线城市。无论看GDP,还是看城市基础,江城都毫不逊色,唯有这霾还没有达到一线城市标准。让我们一起努力吧,让江城的霾,变得更浓,飞得更高,飘得更远!

 

(原创)江城的霾 - 平子 - 平子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