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子博客

梦蝶——前世今生,谁是真我?

 
 
 

日志

 
 

【转载】那个和你有着相同精神血统的人  

2013-05-07 20:44:43|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凌万顷之茫然《那个和你有着相同精神血统的人》
 

在我的灵魂深处,一直坚信在这个人影攒动的天地之间,在穿越洪荒与现代的千万年历史长河里,我和某个人、或者某几个人之间,是有相同精神血统的,彼此之间有着惊人一致的精神关系。

每个人都无法选择家族的血统遗传,它是你的命中注定。在你的家族里,你必须努力和这个群体中的人亲切相处,尽心尽力完成作为一个家族成员必须担负起的使命——殚精竭虑地去尊老爱幼,矢志不渝的去光宗耀祖,吃尽劳苦地去绵延后代。不管你愿意不愿意,也不管你有多无奈,你都必须去。

但同时你也清楚,你另一方面也可以率性而为地只跟着感觉走,走遍天涯海角,上穷碧落下黄泉,去寻找和你拥有同样精神血统的那个人。然后,天涯变咫尺,你和他在这个很有点冰冷的世界上,在精神上深情相拥,相顾相携,患难与共。从此,你的人生之旅就完全变了,你不再是孤独行走的一个人。

那个和你具有相同精神血统的人,也许只是某个秋日夕阳下,走过你身边的一个侧面身姿,或者是冬日大雪纷飞的火车站台上,在你目光中正走向远方的一个背影;也许只是在你情绪低谷时,适时而贴心地送来一句温馨轻语的那个人;或者是在你惊慌失措时,凝视你的那一个爱怜眼神;甚至可能只是你通过文字走近的某个智者,某个人类精神标尺的建构者。但是,这一切却莫名其妙那么深地打动了你。

在相遇的那一刻,就像宝玉在大观园初见林黛玉,你会觉得这人似乎是在哪里见过的。在彼此相处的时空里,许多时候,无须任何言语,你就能清晰感受到他在心疼你,爱怜你,在你痛之前已疼,在你痛之后仍疼。你和他之间,就像一起站在无边暗夜里延伸向远处的纵深站台上,有隆隆的火车正在向前方飞驰驶去,全世界都睡着了,只有你和他的耳朵听见了钢轨擦出的绝美音乐。他的存在,成为你守望温暖、相信温暖的一个理由,成为你心灵中最柔软、也最坚定的一部分。

如潮如河的人海中,在绵延无尽的历史长河里,你会了然你和他是血液与气质都很近似、甚至是一致的同类。无论相隔多远,彼此之间都有一种懂得——懂得彼此在人群中的形单影只,懂得各自心灵在世界中的孤寂,懂得人生诸种难以言说的琐碎,以及夹杂在其中缥缈的幸福与华光。

当你感觉彼此精神血统一致时,你就似乎可以看到西部苍茫草原上,惨淡落日时分有一抹仁慈之光;又像是很久以前,那个让你如醉如痴向往了无数遍的、长满了紫藤藤蔓和花儿的廊桥,在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再现了;或者是青春年少岁月里,一个未能成行的旅程遗憾后,大海边的码头上,那只悄然等待多年的客船向你开来了。

在那些夜深人静的时光,当你凝视彼此之间的这份精神血统时,你能明晰知晓你和他之间,不只是一种男女间的相知相悦,它是一种更悠远、更广阔,人性与灵魂相通的美好。如同空谷回声,如同滴水穿石,如同佛号吹响。那种心灵的贴近与共振,让你感到在这个无限辽远宇宙里,在这个有来无回的旅程中,你绝不是一个人。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