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子博客

梦蝶——前世今生,谁是真我?

 
 
 

日志

 
 

(原创小说)龙凤吟(十一)  

2009-10-14 23:02:18|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一)

 

   天还朦朦亮,梦婳就记着雪莲的事,跑进内关找二师姐去了。云奴和子昊走出洞外,欣赏着雪山早晨的美景,特别是天池那一汪清水,特别诱人。

  “子昊!”梦婳手里拿着一个小木盒,朝他们走来。子昊望着她,连忙应了声:“有劳郡主了!”梦婳打开盒子,里面有三朵雪莲花,说道:“可以分三次用,放在这个特制的木盒里不会坏的,这个木头是天山特有的,所以很适合藏放雪莲这么娇贵的花。”子昊轻轻接过木盒,放入了贴胸的口袋。

   云奴走入洞内,去准备子昊下山的水和食物。梦婳走到天池边,望着池水一言不发,子昊也走近池水边。“你要小心,什么时候到我部来,让人通知一声,我会下山来的。如果时间长的话,我也许早就回去了!我把你不是当宾客,是当朋友!”梦婳说完,转头望着子昊。子昊点点头,说道:“能和郡主交朋友,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梦婳抿嘴一笑,道:“差点害你没命,变成天山卫士了,收获不小,呵呵~~”子昊也哈哈笑起来:“爬雪山真是不容易,差点,差点,呵呵~~你们以后每次来去也要多加小心!”梦婳点点头,说道:“请多保重!”

   这时云奴已收拾好一切行装交到子昊手中,说道:“小心保重,后会有期!”子昊也说道:“后会有期!”云奴拍拍子昊的肩膀,笑着说道:“希望我们永远是朋友!”子昊笑着回拍了云奴的肩膀,“照顾好郡主!”说着,望向梦婳,突然觉得有些不舍。梦婳黑黑的眸子,似乎也有些湿润。子昊不敢多看,也不容自己细想,就转身告辞了。云奴和梦婳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茫茫雪地里……

   子昊一路走得飞快,脑子里一直想着霍将军的嘱托,此时正欲从北面转到南面,想看看可以有什么发现没有。突然,山势拐弯处闪出一人,吓了子昊一跳,因为这雪山静悄悄的,的确没注意有人的踪迹。他稍微一镇定,仔细一看,是个蒙面女子,提着剑,正冷冷地看着他。子昊心里猜想:“八成是梦婳的师姐,不知有何贵干呢?”还不容他相问,那女子便冷冷道:“离了此地,不许再来,否则绝不客气!”子昊更加确信了自己的判断,回道:“谢谢仙姑赐我雪莲,大恩难报!”那女子冷笑道:“什么恩不恩的,这是师傅的意思,此去江湖切莫泄漏我们天山派的行踪,否则定取你小命!”“好凶的女子”子昊心里暗想,但他还是装作害怕的样子,忙着点点头,也不再答话,速速从女子身边离去,转到了雪山的南面。

   空中云雾缭绕,子昊一路下山,并四处寻望,但无新的发现,觉得有些懊恼,心里寻思着:“其他部落在哪呢?卢侯王部、折兰王部、左贤王部,可能不在这个方向,怎么办呢?”突然,他眼睛一亮,微微一笑道:“扎木爷爷!”并加快了下山的步伐。

   黄昏前夕,子昊来到老铁匠的帐篷,并未发现老人,只看到那个叫南儿的孩子依旧在忙着收拾兵器,便走了进去。孩子先是一惊,后发现子昊眼熟,就说道:“你是那个和郡主一起来的客人吧,取马的是吗?”子昊点点头,问道:“你爷爷呢?”南儿回道:“被藏布将军派人叫去了!”“哦”子昊想起了那个黑脸大汉:“晚上能回来吗?”“不知道!”南儿说道。子昊想想自己的时间,又怕另外有什么意外情况,决定提马早些离去。

   南儿此时已把马牵来,并细心的带上一些干粮和水,子昊赏了些银两给他,孩子顿时露出开心的神色。子昊问道:“你知道其他部落在哪吗,平日和他们有来往吗?”南儿摇摇头道:“他们都是不断迁徙的,我不是很清楚,爷爷知道多些,我每日就在这个老地方干活。”子昊拍拍孩子的头,说道:“代我向你爷爷问好,告辞了!”说完,向孩子摇了摇手,骑马踏上了草原。

   子昊算算自己出来的时间大概有十七、八天,若要再去侦察其他部落的情况,估计时间不够,又怕遇到别的情况,决定三天内赶回大营,先将休屠王部和浑邪王部的情况汇报给霍将军,好作出新的调整战略和备战计划。

  “子昊!”突然一声,让子昊浑身一惊,抬头看却是扎木爷爷在前方叫唤。“扎木爷爷,您老回来了!”子昊欣喜,来的正是时候。扎木爷爷对他笑了笑说道:“怎么这么快就下山,这么晚还走啥,就去我那休息一晚,明日再走不迟!”子昊想了想也好,正好问问老人情况,于是便转身随老人一起又回到了铁匠铺。

   扎木爷爷和南儿准备了晚餐,子昊就试探地问道:“藏布将军又有新的命令吧?您老又要辛苦了!”扎木爷爷点点头道:“恩,这个月的任务更重了,除了刀剑的任务还有铁箭头!”子昊心里默默念道:“看来战争已经箭在弦上,一触即发了,对方也在认真备战!”扎木爷爷和了一口酒道:“哎,这把老骨头,还能拼得几时,可怜了南儿这孩子呀!”子昊点点头,问道:“其他部落离浑邪王部有多远呢?”扎木爷爷笑道:“除了休屠王部在同一方向,另外三部离得很远,在雪山的西侧。”子昊“哦”地一声,心想:“难怪寻不见,果然方向不对,看藏布的布置,看来很快有动静了,我得赶快回去。”子昊又和扎木爷爷谈了一会,就早早休息,准备明早动身。

   带着一丝喜悦,带着一丝忧虑,带着一丝焦急,子昊睡得很是不安稳,倒是扎木爷爷那呼呼的声音,很有规律,打破着夜的沉静……

 

附:《龙凤吟》(十)     

  • 《龙凤吟》(九)       

  • 《龙凤吟》(八)      

  • 《龙凤吟》(七)      

  • 《龙凤吟》(六)      

  • 《龙凤吟》(五)      

  • 《龙凤吟》(四)      

  • 《龙凤吟》(三)      

  • 《龙凤吟》(二)      

  • 《龙凤吟》(一)  

  •   评论这张
     
    阅读(548)|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