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子博客

梦蝶——前世今生,谁是真我?

 
 
 

日志

 
 

(原创)琴棋书画 梦里人生  

2009-06-02 22:39:46|  分类: 现代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琴棋书画 梦里人生

    文/平子

 

琴为心音

 

高山流水 阳春白雪

一曲知音清风醉

轻上九天 逸驰五岳

红尘几许故人情

任那灵动的指尖

流泻千年的思念

心如明月 梦里春秋

 

棋为心机

 

楚河汉界 争锋相对

是谁在声声呐喊

天圆地方 黑白分明

是谁在运筹帷幄

是进是退

是攻是守

一念之间 死生之隔

 

书为心道

 

楷隶如山 行草似水

一撇一捺尽显刚柔

疏密兼宜 虚实相生

孰轻孰重方知涵韵

气贯全篇凝神静

起落任随指尖行

千金难买 竹骨一生

 

画为心声

 

小桥流水 白墙黑瓦

烟雨中渲染了江南

莺啼燕喃 桃红柳绿

水墨里晕湿了眼眸

描我痴心爱人

画我梦里江山

点点痕浅 笔笔情重

 

 

(原创)琴棋书画 梦里人生 - 平子 - 平子博客

 

 

附七绝公子美文:

琴棋书画 一生痴爱

 

琴为心音

伯牙的高山流水

在你的指端

是那样的优美   流畅

宫商回旋   羽征微扬

古韵焕发了

新的生命   新的光芒

我愿意做倾听的子期

为你喝彩   为你击掌

为你浅吟轻唱

 

棋为心机

举手投足审时度势

你轻轻地一放

已经占领了先机

我不敢轻易尝试

惟怕一步走错   丢卒弃车

我愿意做谦恭的童子

为你摇扇   为你更衣

为你捧钵陪弈

 

书为心道

飘逸稳健当为高

你信手一挥

或正   或草

恣意纵横于笔端

铁画银勾于宣毫

汉魏之风   唐宋之美

多么令人称道

我愿意做临摹的稚子

为你研墨  为你叫好

 

画为心声

过似不似皆不真

你胸怀幽深

随笔染点

山川草木   花鸟虫鱼

竟是那么地栩栩如生

形神兼备   赋予灵魂

我愿意做习画的学生

为你铺纸   为你端盆

为你抚弄丹青……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