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子博客

梦蝶——前世今生,谁是真我?

 
 
 

日志

 
 

(原创小说)龙凤吟(九)  

2009-04-27 00:43:11|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九)

 

 清晨,遥望天山,白雪皑皑,淡淡的云朵,飘在山腰,偶尔有几只黑雕飞过,感觉特别的神圣和肃穆。

 梦婳和云奴早早收拾,准备了一些干粮和水,子昊也从马上卸下自己常用的皮袋,斜背在身上,便一起告别了扎木爷爷,步行上路了。

 一路上,梦婳十分兴奋,走在最前面,青草上的露珠被她身上的飘带沾染了许多。她像一只蝴蝶翩翩起舞,不时用她柔软的触角,调皮的去沾沾花蜜。云奴和子昊紧紧跟随其后。云奴耐心地讲解了爬山可能遇到的危险和应对方法,子昊一直倾听,但却不是很在意,心里想着别的事。待云奴讲完,子昊便先行谢过,接着试问道:“天山上能看到整个草原之貌吗?不知道是如何的壮美呀!”云奴笑着答道:“在半山腰便可见草原全貌,但要天色晴朗,云雾稀薄才可见到。”子昊心里暗喜:“若可见到卢侯王部、折兰王部、左贤王部的大致位置和基本情况,此行就太完美了!”他按捺着自己的喜悦,和云奴又谈了一些天山的情况。

 “到山脚了,子昊跟紧呀,回来的路自己小心记住!”梦婳说完,便暗用轻功,快速登山。子昊点点头,也和云奴加快了脚力。山上一路都是葱郁的云杉和低矮的松树,三个人在其间穿行,约摸两个小时便到了有雪的山地。大家停下,休息一刻。子昊依旧兴奋,抓起一把雪握紧,远远地向山下的林木丢去,雪块立刻分散几处,打在林木上,惊起几只飞鸟。梦婳和云奴看着哈哈大笑。梦婳问道:“子昊,你是想打鸟吗?”子昊笑道:“恩,想呀,刚才只闻其声,不见其身,现在才露出原形。”云奴接着说道:“越到上面动物越少,你更是难见动物踪迹呢!”梦婳调皮地说:“咱们一路上比赛抓鸟如何,一看运气,二看眼力,三看功力!看谁先抓到三只!”云奴笑而不语,子昊点头应允。

 说着大家便分开一些间距,云奴居左,子昊居右,梦婳其间。彼此可以看见,也可以环视两边的植物和动物。说时迟,那时快,只见梦婳轻唤一声,一只小鸟已被打落在雪地,但只受伤,没有致命,依旧在微微喘气。子昊远远并未看见梦婳取雪去打鸟,非常纳闷,连忙问道:“梦婳,你用什么打下鸟的?”梦婳得意地挥挥手,子昊更加纳闷了。他注视着梦婳,只见梦婳轻点莲步,踏雪而上,看见林间飞鸟,便挥手一掌,一颗小冰珠就飞了出去,打鸟落地。他突然想起了师傅云阳真人和他说过的一种武功——“玄冰飞珠”,正是天山派武功。这种武功乃天山派绝技,以寒冰见长,掌中带冰,冰中有气。玄冰飞珠,非寻常之水结成,乃掌中成冰,若功力深厚,则一招致敌。看来梦婳正是用这种武功击鸟,但功力尚浅,所以只能击中,不能伤命。云奴则似乎不会这种武功,他直接飞身去抓林间小鸟,也抓到了一只。子昊连忙环顾四周,恰见矮木中藏着一只鸟,欣喜地抓起一把雪扔过去,鸟从其间飞出,子昊便一掌击落。再往上登去,看到梦婳早已举起了她的胜利品,子昊摇摇头,追了几步,到了跟前。“哈哈,我第一,云奴第二,你第三呦!”梦婳眨巴眨巴眼睛,似乎有点轻蔑地样子望着子昊。子昊叹气道:“郡主果真厉害呀,玄冰飞珠都会!”梦婳一惊,道:“你也知道我们天山派的独门武功,不简单呀!”子昊连忙答道:“听江湖朋友说起过,感觉是的。”梦婳笑着点点头,道:“这是我们天山派弟子的基础武功,不需要任何兵器,就可致敌也。如同星宿用毒、峨嵋用符,是独家功夫,仅正式天山弟子才能学习和使用。”子昊点头道:“难怪云奴不会呢!”云奴笑了笑,道:“梦婳功力太浅,伤不了人的,是只‘纸老虎’!” 梦婳听了,好生生气,就要来打云奴。云奴便朝一处飞崖底下跑去。子昊笑着跟来。

 突然,听见一阵轰隆隆的声音,大家停下看,只见不远处一条“雪龙”呼啸而来。“不好,是雪崩,快到崖底!”云奴边喊边跑,已接近崖底。梦婳也喊道:“子昊,快跟着我到崖底。”可惜时间太短,滑雪转眼已到跟前,完全来不及到崖底,子昊没有丝毫考虑,飞身一掌将梦婳推到云奴怀里。大约2米多高的雪浪瞬间袭来,子昊的身影一晃,就淹没在雪堆中。轰隆的响声持续了3分钟之久,云奴把梦婳护紧怀中,梦婳则焦急地担心子昊的安危。飞雪掩埋了他们半个身子,幸亏是滑雪,很松软,他们立刻挣脱出来,一起大叫子昊的名字。但是没有一丝回音,于是向着来时路上寻去。云奴说道:“这次雪崩还不算大,但子昊救你时有可能被雪卷起抛到远处昏迷,那即使是雪不深,但将他掩埋久了,也会有生命之虞。我们得顺着这个大致方向,尽早找到他。”梦婳点点头,口中依旧叫着子昊的名字,焦急地四处寻望。云奴接着说道:“我先在前面粗查一遍,你在后面细查一遍,特别有可能被掩埋在树边,这是他唯一提高生存的机会。”梦婳的眼泪顿时就流了出来,对着云奴说道:“快去,仔细些!”云奴说完“你也小心”,便急忙向来路寻去。

    梦婳边喊边哭,声音渐渐嘶哑,心里默念着:“子昊,你可不能死,我说过要还你救命之恩的!”一路四处急寻。突然,前面的雪堆中传来一声轻响,子昊从雪中飞出,他没事似的拍拍身上的雪,梦婳连忙跑过去,紧紧抱住他,激动地喊着:“子昊,子昊,你没事就好!”子昊看着泪人似的梦婳,心里十分感动,他轻轻拍着梦婳的肩膀,安慰道:“我没事,好好的,别哭了!”梦婳抬起头望着他,眼泪依然止不住,嗔怪道:“我喊了半天也不应,让人急死!”子昊答道:“我被雪卷起,脑子一片空白,但落地时我刚好身边有棵矮松,我不顾一切抓住,防止了身体的再次下滑,待确信雪停止滑动后,我才依稀听见你们的喊声,所以扒开浮雪,飞身出来。” 梦婳松开他,仔细看了看,心疼地说道:“松针把你的脸都划伤了,还有你的手。”子昊笑了笑,回道:“有命就行,男人有点伤算不得什么。”此时,云奴已跑到跟前,气喘吁吁道:“你这家伙,害我好找!”子昊握住他的手道:“离不开兄弟,哈哈,我还想看看天山的山顶有啥美景呢!”云奴拍拍子昊的肩膀,道:“一定带你去看,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梦婳点点头道:“得我报了恩,你才能死!我可不喜欢欠别人!”子昊调皮地回道:“那我不给机会你报恩,岂不是可以长生不老!”大家一起笑了起来。

 雪崩过后的雪山,异常宁静,似乎刚才的一切并未发生。

 

附:《龙凤吟》(八)      

  • 《龙凤吟》(七)      

  • 《龙凤吟》(六)      

  • 《龙凤吟》(五)      

  • 《龙凤吟》(四)      

  • 《龙凤吟》(三)      

  • 《龙凤吟》(二)      

  • 《龙凤吟》(一)  

     

  •  

      评论这张
     
    阅读(423)|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