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子博客

梦蝶——前世今生,谁是真我?

 
 
 

日志

 
 

引用 [学海无涯]分享 一款用于博客备份的软件  

2009-04-24 19:18:47|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夏日青青草引用 [学海无涯]分享 一款用于博客备份的软件

 

引用

西江月[学海无涯]分享 一款用于博客备份的软件


  ·因本软件最适合于文字内容的备份,我也主要在古典诗词圈子活动,但这些圈子都没有适合的分类,所以只好推荐在古典诗词的分类了,以便需要的朋友们分享,希望相关圈子的管理人员理解并谅解。


  ·自己的博客内容越来越多了,曾经也经历过博客网站关闭,或由于改版等原因,致使日志丢失的情况,所以一直在想办法将博客的内容备份下来。以前用过网文快捕,本来也还方便,但不知道现在的博客进行了防拷贝技术还是什么原因,反正是不能备份了。昨天终于找到一个专门用于博客备份的小软件,试用了一下感觉非常方便,推荐给朋友们共享。
  ·使用方法:这是一个绿色软件,不必安装就可以直接使用。
  ·解压缩后可得到 blog_backup.exe,bb_bsp.pyo 和 MSVCR71.dll 等三个文件,双击文件 blog_backup.exe,即可打开使用了。
  ·打开 blog_backup.exe 文件后,在界面的下面可以看到如下功能按纽:新增用户、编辑用户、备份博客、导出文件、查看文件、参数设置、备份所有博客、软件升级。
  ·首先用鼠标点击 新增用户,在对话窗口内的服务器右侧惦记下拉菜单,选择你的博客所在的网站,比如:网易;在用户名一栏中填写你博客的地址名称,比如我的是“ming_xin135”;在别名一栏中填写博客的名称,比如我的是“西江月下”;然后点新增分类,填写你的博客分类,比如:文学;以上都填好后,点新增用户,界面窗口左侧栏里面就出现了你自己的博客名称。
  ·选择自己的博客名称,再点下面的 备份博客 按纽,选择第一种备份形式,软件就自动开始备份了。
  ·备份完成后,在软件的界面窗口中栏内就显示出你博客的日志目录,但这只是拷贝的内容,你还要将备份文件导出,点下面的 导出文件 按纽,软件自动将备份好的博客内容导出到你的计算机上,整个备份过程就完成了。
  ·备份内容导出后,自动打开网页浏览器显示备份的内容。以后你需要浏览自己的备份内容时,可直接打开 blog_backup.exe 文件,点 查看文件 按纽即可。
  ·备份在 blog_backup.exe 文件夹中生成一个 export 文件夹和一个数据文件 myblog.db,你只要保存好这两个文件,你的博客内容就真正被保存在你自己的计算机上了。
  ·注意:备份保存的只是日志的文字内容,和网络连接后也可以显示图片、视频和音乐文件。


  ·下载地址

http://soft.pt42.cn/blog_backup_index.htm

 

(下来页面找到下载地址,直接点击就可以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