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子博客

梦蝶——前世今生,谁是真我?

 
 
 

日志

 
 

引用 英雄08诗集(二)云裳诉  

2009-04-12 16:41:08|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英雄之风雪天下英雄08诗集(二)云裳诉

字号: 大  中 

 

 

 

题记:

一曲云裳千年恨,

还如那年在江南!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梦里千山之阿诗玛

 

如风,今日,吹过你的裙摆云鬓

你已经站在那里,孤独千年

我辗转三世后的到来

只为点燃一盏心灯,在今晚

 

神话,缠绵,你的微笑在风中永远

那年三月三,你的秋水之眼

俘获了我英雄的心,一箭许下心愿

流星如雨,皆是我箭下的风景

山花开了,满山都是你的容颜

 

我微笑的青春在春风将你细细看

你的眉,你的眼,你的发,你的皓腕

你羞涩的跑开,回眸

天地都是你的眼波流转

 

梦总是凋谢在时光的浅浅

相聚的甜蜜,无法阻隔住时间

一转身,你化此石窈窕千年

我游走红尘,梦里都是你容颜

 

走过千年,终于重逢在你的面前

我的脸庞,青春依然

而你的爱风霜不改,在彼端将我凝望

我伸开我的手,当年你送的荷包

依然,花开炫丽,千年不败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一梦千年之大观万象

 

  如是,我仰观天云,大观万象

  滇池,波光幻化遥远思念

  西山,近看岁月浅浅绵长

  往事,千年之遥如今如梦飘散

 

 风中,是唐风宋韵潇洒飘来

 梦里,是渔歌唱晚,晨钟暮霭

 半江渔火,是哪年哪岁的爱恨思念

一枕秋霜,我今日回望你旧容大江前

 

楼前,仿佛是你盈盈的身姿

空中,依然是你珠玉的词章

江南,化你身灵秀行走彩云天南

梦幻,你微笑镌刻在巍巍雪山

 

我抚楼再来依旧只能是千年之远

春水碧波将美人的故事讲来

把酒临虚,明月曾照佳人的徘徊

皓腕明眸,叹流年何时举杯问天

 

只有两行清泪,思念无际无边

几句残诗,落笔云端,慰我双眼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青石板之千年街灯

 

如我,是千年前的一盏灯,昏黄

夜夜守候,为你,在雪山的起点

而你是否能夜夜踏着青石而来

足音婉转,音韵尽留千年

 

红尘,已是如此沧桑百转

追寻你的足迹,我远行了千山

而梦总是无眠,枕卧在冰雪

何处是一拢梅花,残月高挂的思念!

等不到篱角相逢,已远去

哒哒马蹄行远,不再江南,不再琴弦

 

再回首 ,时光已是千年之短

梦里的光阴,只是似水流年

那高屋白墙的大院,四方的天空

徽墨山水间,老去了谁的如画容颜

只留得,昆腔一曲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而我最终还是落脚在雪山的下面

等找你千年后窈窕的到来

岁月风尘,未凋残尽你的脸

如我千年,风刀一顾,沧海桑田

一盏昏黄,为你心照亮今世的愁怀

 

梦不远,你我沉醉在世外的桃源

凝望,仿佛一千年,此刻尘缘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千年旧梦之蝴蝶泉

 

如我梦,梦回千年

白衣如雪,俊朗豪迈,一醉红尘

与你相逢,于此古老的泉边

蝴蝶纷飞,你如花容颜,芳华绝代

 

千年,尘缘,握我手间

时光如流沙,此刻,不行远

你的笑颜,浅浅,我的梦,甜甜

徜徉在爱的海洋,绝世的初见

惊鸿一瞥,万朵心花次第开

 

心梦飞翔,在下关柔情的风里

你我沉醉,在上关的美丽百花之间

苍山雪落,我衣满是沧桑白雪

洱海月朗,月下是你羞涩的颜

风花雪月,走过千山,历经风尘

你我牵手此绝世境间,不愿离开

 

蝴蝶飞起来了,在风中都是思念的三月三

万千的彩蝶,纷飞在天上人间

在万千的红尘间,你我只凝望彼此的眼

痴痴,不愿醒来,如客里相逢的那晚

月下寒梅,篱角黄昏,我心动千年!

 

远处的灯火起了,亮了千年

红尘中,你我的爱沧桑千年

风尘百转,只等着一盏灯

照亮相守的家园,生生世世不变

 

不远的雪山,晶莹洁白

还将你我誓言铭刻,再一个千年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大梦凡尘之苍山洱海

 

如我,今日,逍遥于此海

波光,摇动,你的容颜,幻化在水间

天云飘过,天蓝如画,宇宙澄净

如我心间,如我眼前的苍山

白雪皑皑,凡尘不沾,如千年之前

 

傲游此海,是哪年,凡尘的故事久远

白族的女子,金花的容颜

哪年,将你容颜读遍,读遍前生的爱恋

你的笑,开在我心间,如彩云飞来

我躺在海间,远处三塔如梦

在岁月的沧桑里,我只愿长拥你的容颜

 

云变幻,将古老的故事娓娓讲来

讲一个望夫云,讲一段情缘纠缠

三生三世,远行的足迹,梦里的河山

遥远的相思,化作海上的云霞灿烂

 

辗转几世后我的到来,彩云之南

我的相思,无法握住我的尘缘

只能独自飘荡,尘风吹遍

苍山白雪,洱海明月

我佩戴前世的相思,今生却无法将你遇见

只余下,云霞依然,叹息千年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永镇山川 大理三塔 

 

我沉醉了三生,只为了寻找你的踪迹

在红尘,在江湖,在你当年的故乡

尘梦里,我手握长刀,在此塔前

将江山永镇,四海安宁

 

江山如画,我策马扬鞭,挥洒我年少豪情

一回首,在百花开放的草原

雪山之下,睹见你千古绝代的容颜

你的微笑如水,无忧心间

你的美如千年梦幻,窒息我的尘缘

 

一瞬间,雪山展开了容颜,阳光射在雪山

传说中的英雄,一箭将云层射开

我们在雪山下,百花间,尽情的凝望

此刻,就是永远,如我先祖渴望的永镇山川

我只渴望,千秋万世,永远镇在你的心间

三塔巍峨,天龙寺钟声如幻

声声,敲打我的尘缘,敲打我今生的爱恋

 

只是转眼,尘缘如沙,我握不住时间

那些花样的年华,无忧的岁月

都流在岁月的哪年,梦里千山

转眼,夕阳西下,余辉照耀我的王国

美人何去,夕阳里,马蹄声空传来

 

千年后我的重来,尘世,依旧美丽

三塔依旧,望着那永镇山川

我痴痴,想起你的容颜

一回头,谁的容颜,如梅花美丽

如雪山清雅,微笑,在我今生面前

醉了我的心尘

恍惚了我此刻的视线

恍若千年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千年尘缘之玉龙雪山 

 

如是,我望着你的脸

一旁是巍峨的雪山,玉龙千年

千山外,是谁的歌谣,曾唤醒我尘寰

此刻,远离了江南,我们相见世外

心梦却依然,风霜不改容颜

 

晶莹的雪,飘洒于宇宙万年

谁有勇气,化作此山伟岸

如我有爱,将你钟爱永远,巍峨此间

千年后等到你的重来,仰望此山

不知你可否会,在我肩头,痛哭一晚?

 

前生后世辗转,记忆发黄片段

而那江南,那雕樑画栋,白墙黑瓦的院

谁家小姐,谁家山水,谁家江南?

谁家公子,无心骑马过美丽的小院

凝望,一眼,转身尘世沧桑

记忆发黄,如蒙太奇般变换

千年,如一个南柯梦般幻

 

谁将一栊心梅种在心间

如一个盅,种在梦里的千年

风沙前尘,往事不见,再回头

我是纳西英雄少年,你着纳西姑娘裙摆

而那弯月,不改旧时容颜,挂在山颠

雪山如幻,悠悠情怀

 

你听,小河的水淌起来了,姑娘

’你可否思念我在小河边?

而我在山间,月色如水

我涉凉而行,要将爱情种在你梦田

 

忘记了,此月,初见时是哪年

你的容颜,初见时是哪天

只看见,月照雪山,你的容颜

如刀刻在我思念的心间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英雄原创 赠故人 

一曲琴音赠故人,江湖恩怨几回远 
       空洒血泪书往事,恨将岁月自流传 
       梦里辗转千山路,雪后寂寞少年颜 
       爱恨情仇转眼逝,梦回人间几千年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题侄儿小林立画

 

一枕秋梦江湖寒

寒鸦点点日暮来

数瓦茅屋归隐处

                                                                瘦江枯树泊渔船

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云裳诉 - 英雄之风雪天下 - 天地英雄 

 

 

 

 

 

 

  评论这张
 
阅读(35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