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子博客

梦蝶——前世今生,谁是真我?

 
 
 

日志

 
 

(原创小说)龙凤吟(六)  

2009-03-31 22:36:36|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

 

  夜已深,子昊没有马上入睡。他想起了此行的目的,锁紧了双眉。临行前,霍将军亲自为他饯行,对他嘱咐道:“尽量摸准匈奴各部所在确切位置,大概兵力,粮草兵器情况等等,大战即发,此任重大!”子昊记得当时他紧紧握着霍将军的手,说道:“纵是千山万水,狼窝虎穴,我也要闯闯,只要我活着,一个月内定有来信。”霍将军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感觉似乎就在眼前……

  子昊想着自己一路小心谨慎,闯过几道关口,秘密侦察了休屠王部的大概情况,而一到浑邪王部范围就奇迹般地遇到了郡主,虽然顺利地进入了王府,但同时也限制了他的自由,不能去周边打听更多的消息。“明天若离开王府,浑邪王的地界也难久呆,还有一些基本情况没有了解,该怎么办呢?”子昊心情烦闷,来回在地上走了几次,突然看到梦婳刚才撕碎在地的那几张曲谱,眉头才舒展开来。

  他走到书桌前,提笔把今日吹给梦婳听的《潇湘泪》和《寻幽》两首曲谱,认真地一一写下,并在梦婳曾记忆有出入的地方划上了符号。写完后,他抬起头,看到月光从庭院的树隙中点点透过,洒落一地,于是又陷入了沉思……

  清晨,一阵兵器相交的声音突然清脆地传来,子昊立马起身,警惕地向窗外看了看,原来是梦婳和云奴正在练剑。只见梦婳和云奴两人都身穿白色的紧身胡服,像两只白色的蝴蝶在庭院中穿来穿去,彼此不相上下,但感觉武功套路基本一致。对练了一阵,只听梦婳说道:“你的力气又涨了,我好辛苦!”云奴笑着回道:“别偷懒,马上要见师傅了,她会怪我没有督促你,再多练下!”“不!好累,我休息下,等下再练。”梦婳边说边往后跳开一丈远,收剑入树上挂的剑鞘内。云奴见势,只好也收剑,摇着头说道:“懒虫,真拿你没办法!”

  子昊这时已走出房间,手里拿着昨晚写的曲谱,望着梦婳说道:“郡主,这是两首曲子的完整曲谱,你再看看,记下。”梦婳高兴地跑过来,看了看,说道:“你真细心,把我没记准记全的地方都标了符号呢!”云奴也走过来了,对着梦婳说道:“梦婳,你说过这曲谱是给我的哈,快给我看看!”梦婳立即将曲谱折叠了几下,塞入袖中,回头高傲地说道:“过了这个村,就没那个店了,昨儿想给你来着,偏你惹我生气,再说子昊是送给我的,我为啥要给你,偏不给,哼!”子昊走到云奴面前说道:“云奴,你要的话,我给你也写去。”云奴却连说:“不敢,不敢!”子昊正纳闷,回头一看,原来是梦婳在做鬼脸,笑着说道:“还是郡主厉害!”大家笑着一齐走到了前厅。

  康巴管家正在厅堂等候,见梦婳来了,忙行礼说道:“郡主,清单已经理好,请过目。”说着,将一份折叠的清单交到梦婳手中。梦婳稍微看了看,就交给了云奴,说道:“你看还差些什么,就加上吧!”然后走到子昊面前说道:“我要好书好曲好剑,定重金相酬!”子昊笑着回道:“明白,会为郡主留心的!”云奴在清单后面又加了几样物品和药名,便将清单交到了子昊手中。子昊看了看,说道:“有的货家里有,有的货还需去准备,争取齐全些再来,可能要些时日。”梦婳笑着说:“没关系,我正好要去天山找我师傅学剑呢,也需要一些时日,若你先来,可叫下人通知我便是。”

  子昊听后,忙问:“尊师不知何人也,怎么不住府内,而是住在那么严寒的地方?”梦婳回道:“我师傅云梦仙人,天山派第三代传人,武功出神入化,很厉害的!她不喜欢俗世,总说红尘污浊,不如天池清净。”“哦,那你不是第四代传人了,呵呵!”子昊笑着说。梦婳连忙摇头说道:“我才不是呢,师傅身边有两个师姐,都比我厉害,再说她们天天跟着师傅,而我每半年才上山一个月,学习一下就回家练习。”子昊纳闷地说:“你师傅怎么这样教你,不把你带到身边好好传授呢!”梦婳眨眨眼睛,叹气道:“也许我是匈奴人吧,师傅和师姐是汉人,只教我基本的招数。也不知什么原因,父亲认识了她们并一直接济她们,所以师傅才答应传授我武功,用于防身而已。再说,我也不想当什么传人,我喜欢自由自在,我可不愿意在那冰山雪地呆一辈子。”子昊奇怪地问:“怎么天山派的门规,传人不能离开天山吗?”梦婳点点头道:“恩,没有特别的事情,师傅和师姐都不会下山,一切供给由我父亲派专人送去。师傅很严格,我很怕她,练段时间就想跑,可一回来就又想她老人家,呵呵!”云奴也附和道:“那是,懒虫,看你怎么去见师傅!”

  子昊看见梦婳和云奴正说着,心里却一直想着如何能够探听周边的情况,突然听到他们又说起“天山”二字,便计上心头,稍带郁闷的口吻说道:“哎,早听说天山雪莲又名“雪荷花”,是珍奇名贵的中草药,能在零下几十度的严寒中和空气稀薄的缺氧环境中顽强生长,我行医多年,还没见识过呢!”梦婳回道:“天山雪莲的确很名贵,多生长于海拔4000米左右的悬崖陡壁之上、冰渍岩缝之中。那里气候奇寒、终年积雪不化,一般植物根本无法生存,而雪莲却常开不败,我师傅住的洞里就有。”子昊听后,面露羡慕的神色说道:“天山雪莲是“百草之王”、“药中极品”,若能给我摘几朵,我叔父的病也许会好得快些。”梦婳笑着说:“好,你就随我一起去天山吧,我去师傅那儿摘些给你!”云奴听到,马上阻止道:“梦婳,你忘了师傅的叮嘱,不要带陌生人入山。”梦婳顿了一下,望了望云奴,又看了看子昊,说道:“他救过我,就当我还他一次,我去和师傅说吧!”云奴不再说什么了,子昊感激地望着梦婳……

 

附:《龙凤吟》(五)      

  • 《龙凤吟》(四)      

  • 《龙凤吟》(三)      

  • 《龙凤吟》(二)      

  • 《龙凤吟》(一)  

  •  

     

      评论这张
     
    阅读(561)|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