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子博客

梦蝶——前世今生,谁是真我?

 
 
 

日志

 
 

引用 春天的组诗  

2009-02-09 22:09:04|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安子春天的组诗

  文/安子

 

触摸春天

 

你柔嫩的手指

正在一点点触探

刚碰到正月的嘴唇

又缩了回去

这样的倒春寒让我惋惜不已

在冬春之交的边缘

我多么希望你能抵达我的脸颊

 

除夕的爆竹打开春天的风口

农历中的地气在不断攀升

它那么大胆而直接

像朴素的爱情

带着暧昧的气息和抚慰的情谊

 

此刻    我的注视全部是绿色

春天的十指

再次漫过等待

用肺腑里的衷肠

与我彻夜交谈

这种漫长而忘情的对话

是一个春天最为鲜亮的部分

高挂在老槐树斑驳的枝头

 

贴近    再贴近

春天啊

你千万不要收回善于缠绕的手

让我一遍遍寻找

你细枝末节的温度

 

春天正在我的笔下微笑着赶路

它用一声鸟鸣

就叫走了一个季节

无处不在的隐痛

 

 

江南之春

 

除夕一过

春天就来了

我躺在正月的阳光里

总想有人牵着手

走进柔嫩湿绿的江南

在一片长满鸟鸣的叶子上

想象那个一袭绿衣的女子

在我亘古的记忆里洇散开去

 

朝霞的火焰

一如你腮边的胭脂

一点点将画面灿烂起来

花儿和一些飘摇的浮萍

追赶着斯人已去的舟楫

那些隐藏在千里之外的牵挂

在水乡的夹道里

拾起一枚青苔的记忆

和葱茏季节里流动的背影

叫醒我内心深处最真的感动

 

沿着江南晶亮的雨水

我看见那个颦眉轻咳的女子

隔着宋词之外的窗格

潜滋暗长着深深浅浅的心事

此时    我听到寂寞在歌唱

江南的水    植物和炊烟

如此美丽    花开一样生动而真实

 

风踮着脚尖的碎步

滑过月上柳稍的黄昏

江南的春天

在永夜浓浓的墨色里

是否会在你烟缕轻绕的指尖

袅袅升起不落的思念

 

 

春天来了

 

将到的春天

是乡村一缕柔丝般的阳光

站在花朵上微笑

它的芬芳触手可及

 

风揣着绿色的诗卷

所到之处留下青草

嫩芽的诗行

此时风的方向

便是年轮里的沟壑

如牵手的柳枝

用爱情相互倾诉

彼此的温暖

 

雨水开始裹紧叶子

弹唱葱茏的梦想

春天的乡村

农业在一个日渐丰满的动词里

弯腰猫进田野

它将在闪光的粮食

高直的树木和传统的汉语中

生根发芽

 

一种风情在街上流行

推开西窗

便有更加清晰的路

沿鸟鸣渐次铺开

圆润得娇艳欲滴

比鸟的翅膀还要柔和

 

夜的门庭洞开着

两朵桃花沐着月光

轻轻重复着去年的粉红

被燕翅衔过柳林的往事

如今只留一双纤巧的手指

叩响春天

那扇绿色的门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