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子博客

梦蝶——前世今生,谁是真我?

 
 
 

日志

 
 

(原创)海棠一瓣  

2009-12-23 11:37:01|  分类: 现代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棠一瓣

   文/平子

 

东风袅袅泛崇光,香雾空蒙月转廊。

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

                             ——苏轼.《海棠》

 

千年的冷月

依旧朦胧

隔世的红颜

依旧纯真

 

用最初的心

等待三生之约

用最浓的情

寻遍千山万水

 

你曾说

我是那蟾宫的仙子

我微笑

你可夜夜为我凝眸

 

你曾说

我腰如柳细 面若桃红

我羞嗔

你翩翩君木 莫诉狼言

 

你曾说

三千弱水 只取一瓢

我喜泣

三千柔情 愿结一心

 

你欲青云之志

不共虫鱼

我自幽香默默

不引蜂蝶

 

一等转逝一世

再等已过千年

穿越了古今

却依不见故人

 

相思夜夜

夜夜孤心

憔悴了双眼

憔悴了碧发

 

海棠一瓣

白发千根

瓣瓣飞谢

根根霜染

 

用我生生之爱

对你情深义重

用我瓣瓣贞心

等你千年万年

 

还记得

你我树下凝望的一刻

棠花之梦

从此印上你的魂灵

 

我沉沉的睡去

梦那袅袅的东风

海棠依旧

何日君来

 

(原创)海棠一瓣 - 平子 - 平子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