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子博客

梦蝶——前世今生,谁是真我?

 
 
 

日志

 
 

(原创)蓦山溪.赠清秋  

2009-11-29 23:45:50|  分类: 词曲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蓦山溪.赠清秋

 

香传水殿,玉影亭亭立。

桂魄暗消魂,愿借得、清秋词笔。

凌波微步,犹若洛神归。

纤纤指,盈盈笑,梦里常相忆。


今宵如醉,欲做樽前客。

莺语两三声,怎堪对、一池脉脉。

阳春白雪,道不尽幽思。

难却我,水云间,纵横琴千尺。

 

——祝清秋妹妹美丽常驻,开心常伴!(原创)蓦山溪.赠清秋 - 平子 - 平子博客

 

(附清秋莲语:喜欢莲。喜欢她的清雅,喜欢她的安静,喜欢她的纯美;喜欢她的不染,出淤泥而不染。喜欢莲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喜欢她在水上悠闲的感觉,朦胧中清香袭人。开花有人赏,花落有人悲,梦里前生,我一定和莲相伴。喜欢和莲一样的朴素无华,想着莲远离了尘世的喧嚣,选择了宁静悠远的境界,静静地依水而居,守着那份淡远,守着那份清净。如水一般的灵秀清雅的梦境里,依然看见了大片的莲悠然地绽放于我的期盼中。许多时候,总有这样的感觉,仿佛就在莲间。浮在水上的悠闲,和莲一样浸染着水,和莲一样带着心灵的震颤在幂幂的感动中寻觅着那份缘。也许过往的云烟在飘散,飘不去的依旧是如莲一样的心绪。)

 

(原创)蓦山溪.赠清秋 - 平子 - 平子博客

 

附龙之江湖雅和:

蓦山溪.和平子

 

楚江暮苦,底事幽幽立?

谱侠影萍踪,付灵犀,何须椽笔。

秋波无信,难往复东西,

多少恨,如何共,暂作无穷忆。

 

棠花一梦,憔悴相思客。

情海怎回头?非彼岸,柔情脉脉。

滔滔弱水,一苇者谁逢?

江边树,落纷纷,逐浪千千尺。

 

附钦定词牌:

[蓦山溪]:《翰墨全书》,名《上阳春》;《金词》注:大石调。

格:双调八十二字,前后段各九句,三仄韵

中平中仄,中仄平平仄(韵)中中仄平平,中中中、中平中仄(韵)中平中仄,中仄仄平平, 中中中,中中中,中仄平平仄(韵)

中平中仄,中仄平平仄(韵)中仄仄平平,中中中、中平中仄(韵)中平中仄,中仄仄平平,中中中,仄平平,中仄平平仄(韵)

宋词填此词者,其字句并同,惟押韵各异。此格前后段起句及第七、八句,俱不押韵。 首句四字,次句五字仄起韵。第四句七字上三下四,上三字用仄平平为佳。结为仄起仄收五字句。下片与上片同。

  评论这张
 
阅读(375)|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